Un

六月过去了。

前段时间的酷热终于过去,换成是清凉的夜晚,并不固定的雨水,还有准备迎接再一次酷热的心情。

每次都在感叹时间过去的如此迅速,回头望去,却说不出来,这一个月以来,除了工作,自己还收获了什么。


Deux

关于未来的打算,方向没改变,方法却有了些变化。有时候还是承认客观因素的制约,让自己不能以最想要的方法去靠近未来,所以只能稍微做一些妥协,相对的,这一个妥协相比于最想要的方法,简单容易许多,也容易实现,正因为如此,才决定放下自己所想,选择性价比更高的方法。这也不是大事,无论什么方法,最后的结果不会改变,这才是重要的吧。现在也对自己之前做出的延迟一年进行的决定,感到十分的正确,这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冷静思考。


于是当我决定改变方法之后,无独有偶,单位里的一位同事,就正好走上了我要走的路,并且顺利到达终点。我曾感到孤独,因为周围没有人走过这条路,没有指引。而这位同事跟我的情况差不多,所以这对我来说,无非不是一剂兴奋剂,一颗定心丸,一声最棒的鼓励,还有心灵上的无形的陪伴。这更让我相信,这条路并不是有去无回的。


有一天,跟一位聊得来的同事聊起这个话题,巧的是,她也有同样的想法,我们一拍即合。同行的路上又热闹了些,多了一个同伴。我想一定会有不少人拥有着这样的想法,想去改变,去突破,去闯一闯,却因为没有同伴而胆怯,最后默默地放弃,连说出来的机会都没有。真的遗憾。


Trois

有一天晚上做梦,梦到以前跟小伙伴们一起玩的场景。我们一起打球,一起玩游戏。那一种感觉,在醒来后,觉得十分亲切与怀念。那是绝对的信任,还有最简单的友谊。传出去的球,带着你完全相信对方实力的信念。如今面对如论如何都难免隔着层薄膜的同事,怎么也不会拥有这样的情感。现在的生活,独自的时刻居多,很久没有与一大帮熟悉的人,能够与之轻松相处的人相处。

我想这就是成人所要面对的现实之一吧,在组建家庭之前,一个人的生活,即便是谈起恋爱,也是需要的。


Quatre

不得不承认,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够达成。

当你开始对自己即将到达成功的终点而欢呼雀跃的时候,很有可能,下一秒钟,终点突然消失在眼前,剩下一个意外又不知所措的你。所以你开始问自己,到底成功了吗,明明这里就是之前看到的终点啊。还是说要继续在往前跑?没有答案。

然后你渐渐承认这是一件有始无终的事。或者说,终点本就是这样,是寂静的,从来就没有答案,自己去回答,回答什么什么就是结局。

于是能够明白,有始无终,并不全是坏事,至少在最后,决定权在自己手上。要去要留,前进后退,还是拿起放下,都是答案。


Fin

每每想起最终离别的那天,心中总会感慨万千

会是以一个怎样的方式结束

以怎样的姿态挥手再见

虽然那一天依然遥远

闭上眼,它就在下一秒

记载了无数遍的永恒的夏天

终于被高空拉远

越来越远

被云层遮挡

被时间埋葬

被青春收藏







评论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