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于湘南海岸

人生走到这里,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前行。
从前读书的时候,目标很明确,就是努力学习,考上好学校。
大学的时候,目标稍微模糊了一点,但也还是比较明确,就是找到好工作。
而工作了之后,突然间目标没有人给你设定,一切的一切都交还到自己的手上。自己去决定。这与之而来的不知所措与迷茫,是不可避免的。
就好像乘坐一条小船,起先一直沿着河流前行,最后河流流向了大海,小船漂泊在海上,瞬间失去了方向。

所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学会如何给自己一个方向前进,而不是随波逐流。

有很多人生中的决定,应该不是经过长时间的思考,慎重考虑后,才小心翼翼的做出的。恰恰相反的是,这些决定,可能就是在那么不经意的一瞬间,一个灵感,一道闪光之后,无法预测的,就做出了。

如今我的这个决定,似乎也是这样的。
有一天晚上,看到了知乎上的一篇文章,唤醒了我的一个沉睡已久的想法,于是那一个想法就像一颗种子,重新种在了心中。
只是曾经的时机未成熟,那颗种子没有得到合适的阳光与水分而发芽。

而这一次,应该是具备了发芽的条件,所以它就在心中慢慢成长了起来。

重新踏上了一条漫长的道路。这是自己决定的。
这条路比想象的要长,要曲折许多,不能急功近利,不能草率收场。
在踏上正式的旅途之前,也将经历一段漫长的准备过程。

其实心中重新拥有目标的感觉,很充实,很有干劲。还有兴奋。
这将是我的第二人生,能够自己掌握自己的第二人生,摆脱庸庸碌碌的自己不讨厌却也并不喜欢的生活,这不令人很兴奋吗。

与其勉强的接受眼前的平凡,不如卯足力气尝试一次,让自己走进一种更喜欢的平凡里去。也许到那时,平凡就不再是平凡,而是拥有生命力的生活。

五月天的歌里唱到:第一站叫天真,第二站叫青春,下一站的名字等你去确认。
我想我正在靠近我的下一站。

一直很不喜欢听张韶涵的《隐形的翅膀》,因为这首歌实在是太火,在不同的地方听了太多遍。直到最近,一个人在耳机里听完整首歌,才有了迟来的感动。

“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,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。”这一句在刚刚决定再一次踏上奋斗之路的自己听来,是多么的充满力量。

当春天结束的时候,就应该是盛大的夏天了。
上个月初生的樱花树,也差不多走向凋谢了吧。

在东京的那几天,早晨跟着上班的人群挤电车出行。电车驶过浅草桥,河面上波光粼粼的闪烁着光点。阳光是偏冷色的属于早晨的光。
在电车站与住所之间的路上,会经过许多的餐馆,便利店,ktv,还有一两家夜总会。有几间餐馆是很有名的,下班后常常排起长队。
夜里从住所眺望作为东京最高的建筑的晴空塔,塔身变换着灯光,在安静的夜里显得特别活跃。

要换取想要的东西,就一定要拿出与之等价,甚至更贵重的东西来交换吗。
为什么没有舍就不会有得,世间两全其美的事情,很少存在。
可是就是不想付出却又能得到收获。
就是不想比别人更努力就能得到跟别人一样的东西。

也许终其一生所追求的事物,只是旁人眼里信手拈来的细小砂粒而已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