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, Lonely Christmas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浪中想真心告白, 但你只想听听笑话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西雅图开始了下雨的模式。一连串的阴天与雨水,虽然没有别的地区那么冷,迎来大雪的景象,但这湿漉漉的感觉,依然让不少人觉得难受,只好躲在室内,门窗一闭上,开暖气驱寒祛湿。有时候难得的,有阳光落下,似乎有盼头,但转瞬即逝,被雨水驱散。

 

上课的最后一个学期。期末的压力一如往常,虽然没有考试,但是各种各样的课题,长篇论文接踵而至,整个人也处在巨大的压力下。到了这个年龄,开始感到体力与精力的衰退。从前上本科的时候,期末复习,每天坐在图书馆里,一整天下来,身体一点问题也没有,不过是用眼疲劳跟大脑疲劳。现在,在图书馆一旦久坐,腰酸背痛,肩颈酸痛接踵而至,不得不按摩放松,或者是站起来走一走,上个厕所活动筋骨。集中力也是逐渐有些地力不从心,靠着持续喝咖啡也不甚有用。所以说读书也是一件吃青春饭的事,读书得趁早。而我幸好仍在青春的尾巴,尚且能应付。恐怕再过几年,读书的状态怕也不复存在。

 

与培训中心正式签约,交了一笔不菲的费用,于是正式地开始培训转专业的内容。目前是每周一节课的节奏,两节课下来,不懂的东西果然很多,毕竟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。从零开始,但愿能够稳扎稳打下去,相信团队,相信导师,也相信自己。这段时日,恰逢假期时节,本就没有学习的心绪,之后便是最后的学期。时间真的不多了。要是还在坡岛该多好,去观音庙拜拜说不定还能有娘娘的庇佑。

 

老妈问我一个人在外面会不会觉得孤单,我说习惯了就好,在外面谁都得要过着相对孤单的生活。其实话虽如此,也不过是不想让老妈担心罢了,一个人的孤独感,难免会有,虽然早已习惯,但依然渴望能有些热闹的时刻,尤其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,如果有人能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便是很好的驱逐阴霾的调味料。

在唐人街发现一家新开的螺蛳粉店,很惊喜,于是点了一碗试试,兴奋之余发了一条朋友圈。朋友纷纷留言。许久没更新朋友圈的我,看到各种留言,突然觉得好亲切,他们似乎都在关注着,都没走太远。网络的意义之一,就是始终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不论空间的变换。

 

今年的平安夜与圣诞节,应该是最难忘的一次了吧。

街上的行人双双对对,亲朋好友相聚言欢,街灯装饰上了圣诞的五彩缤纷。游乐园中央有一棵巨大的彩灯装点而成的圣诞树,照耀着整座明亮欢乐的游乐园。各式各样的彩灯,拼装成不同的形状,吸引着游人驻足拍照。

我在游乐园的入口处等待着你。背包里是为你准备的圣诞礼物。看着游客陆陆续续排队进场,脸上洋溢着喜悦。我的内心却是不安与失落。

由于联络不到的原因,你说要是等不到,就各自直接进去玩好了。等了许久,不知道要不要继续等下去。还是今晚若是见不到也就算了,礼物就留给自己吧。

反正,也是最后一面了吧,不见也罢。

最后转身而去。

也许缘分尚且有残留,在游乐场的中央,还是碰到了你。

两个人各自买了一份炸鱼薯条,坐在座位上,看着游乐园闪烁的灯火,把薯条沾上酱,安静的吃着。

回家的路上,我放起日本偶像团体的歌曲,欢快的曲风,充满元气的演绎。我们一路上都沉默着。

偶像在歌里唱:“晶莹的泪花绽放的时候

从脸上流淌落下 一边行走着

望见广阔的蓝天

一边大口呼吸着

晶莹的泪花绽放的时候

回想起来的每个瞬间都是美好的

眼前成为大人的那些阶梯

一起登上去挥手吧”


圣诞快乐,再见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