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。

似乎有意向秋季靠拢那般,每天都会下一场雨,气温变得很舒适,些许的清凉感,真的好似家乡的秋天。晚上睡觉伴随着凉爽的温度入眠。来这里这么久,住的屋子大都没有空调,所以能够感受一个又一个自然的夜晚。这个月发生的事情,也如秋天,充满离别的意味。

 

离。

想起去年的此时,整座小岛正被雾霾占领。

心里也是充满着一团一团无法驱散的迷雾。没有方向,不知道该如何去做。快要被吞噬的感觉。

最后决定,只有逃离这里,才是唯一的办法。

于是秉持着这个想法,发展到了如今的阶段。

今年,雾霾不再,烟消云散般的晴朗。

其实内心十分忐忑。不知道明年此时,自己会身处何处。

人们被世俗绑架,被各种各样的枷锁禁锢步伐。

因此自己亲手把已经停靠了许久的船,从安稳的状态中重新起航,驶向未知的大海。

 

在小岛的生活,也达成八周年的成就。也曾想过,当初若是没有来这里,自己会不会依然有机会去追逐理想的生活。

与八年前一同前来的老伙伴们吃饭庆祝,聊起当年初来乍到时的一番景象。小岛在这八年里的改变,是十分巨大的。从前住的地方对面的一大片草坪,已经建起了住宅。市中心愈加的繁华,热闹。越来越多的人涌向这东南亚的中心,其实也只是一个并不算大的岛屿。

 

与大学同学聊天,许多人都有跳槽,转换工作环境的打算。想一想,我们已经工作了两年多,很多的想法,在刚开始工作时,并没有很清晰。当时只是要求有工作便可以。现在更多的,是想要走出自己的路线,而不是做出过多的妥协。

当得知他们也有与我类似的想法,便好像有了一些力量,拥有了同路人的陪伴。虽然最后,各自都要分道扬镳。

 

别。

大姨一家与我们家来往频繁,彼此之间都很熟络,如今我与表弟都在外地,两家人常常周末相聚,做饭,娱乐消遣,过着平淡又充实的生活。本来约定好一个周六,如往常一样,来我们家做客,大姨夫说要拿出他的拿手好菜,所有的食材在周五就已经全部买好。可是周五的夜里,一向患有高血压的大姨夫突然间脑内出血,立马送医抢救。大姨打电话给我母亲说,情况不是很乐观。在外地求学的表弟订好了周六一早的机票赶回来。可惜的是,大姨夫送医没过多久,就被宣布了脑死亡。家人最终忍痛决定放弃无谓的治疗。

惊闻大姨夫在一夜之间骤逝的消息,实在令人唏嘘,感叹世事无常。

周六那一天,本应是又一次愉快的相聚,变成了一次突如其来的生死离别。只留下前一天准备的食材,和所有错愕,悲痛,难以置信的家人。

 

那之后的几天,每每想到这一场相聚变成离别的场景,难免会难过。更不用说大姨跟表弟的感受了。

头一次感到原来一个人的告别,可以那么迅速,那么果断,那么的没有留恋。就像一场意外。大姨夫最宠爱的表弟,大学尚且未毕业,大姨夫没有等到他工作,结婚,建立家庭的那一天。表弟接下来漫长的人生里,父亲提前离场。

 

所以,在人生尚且平安的时候,尽力去追寻,去实现愿望,否则突然谢幕,人世间这一遭走得也未免太可惜。

大姨夫的离去,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信念。已经没有理由去犹豫。

 

谢谢你,大姨夫。请您一路好走,保佑表弟跟大姨一生平安,顺利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