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《最终幻想15》期间限定的狂欢节,玩游戏能赞点数,攒够一定点数就能换取全景观赏烟火的机会。

2017 一月

一。

虽然坡岛上的温度近乎常温,可是还是在每个月记里坚持记录这个月之中,稍微与众不同的变化。即使发挥限度比在拥有四季的地方小了不少,如果仔细观察的话,还是能够体会出来。

 

譬如一月,坡岛最凉快的时间。今年的一月,一连下了好几天不间断的雨,似乎把自己拉回到家乡的秋天。家乡的秋天,白天还是燥热的,阴凉的地方是真的阴凉。入夜之后就会感到凉爽,开始不用开空调。坡岛的一月,有时凉快的连风扇都用不着,甚至要盖着空调被入睡。

 

天气凉爽下来,更容易沉淀,进行思考。阴天,没有阳光,周围失去艳丽的饱和色,显得统一很多,这也是让人看起来舒服的颜色,许多MV的调色都刻意调成阴雨天气的色调,可能就是想让人看了温和偏冷的色调,不自觉地沉下心来欣赏。

 

二。

元旦的倒数,去了一个在滨海湾举行的跨年演唱会。很难得地看到了一直在台湾综艺里看到的小钟做主持人。座位是随便坐的,我们找了一个靠上的位置坐,为的就是看烟火的时候有个比较好的视角。今年终于可以看到完整的烟火秀,就花了五十块钱,不用与众人一起挤在下面,被人群,被树木给遮挡到视角,还有一场演唱会可以看,多划算。

 

每年的元旦,基本都有烟花的陪伴。而这么些年下来,在看烟花的同时,也感叹时间的流逝。好像上一年的烟花还没有熄灭,今年的烟花就忙不迭的开始绽放。

上一年许下的愿望,也完全的,没有任何改变的留到这一年,变成这一年的愿望。

挺好的,因为反正也没有别的愿望可以许了。

也不是那么的好,毕竟不想留个遗憾。

是好还是坏,我想并没有确切的答案。

 

每年烟花下的自己,脑袋里都想着不同的事情。许多起初担心的,最后都以各种方式度过,而未曾在意的,反而变成某些焦虑的所在。

 

三。

近两年的春节都在家里度过的,不过今年选择留在坡岛。都在抱怨家里的年味越来越淡,可抱怨归抱怨,相比之下,工作后在坡上过的第一个春节的年味就几乎嗅不出来。除夕夜与友人去吃了顿火锅,限时九十分钟,时间一到就得走人。之后听说牛车水有新春花灯展,就去看了看,凑凑热闹,谁知道这热闹太热了,人潮涌动,顿时便失了观赏的兴致。还是回到家里玩游戏吧,于是玩到了零点过后,也算是守了岁。

 

没有打开春晚的直播,没有鞭炮声,没有亲人们互相祝贺的欢声笑语,没有拿红包时说的吉祥话。

一切安静地与往常的某一个周末夜晚没什么差别。

 

年味都是靠老一辈的人撑起的吧,也只能靠他们,那些传统,礼数,从他们那里传承下来,然而到我们这一代,差不多已经丢了大部分。几个小家庭围坐在一起,组成一个大家庭的气氛,由家里最年长的成员来维系。当他们陆续离去,几个小家庭失去了彼此之间最大的枢纽,慢慢地,也就变得没那么亲密了。如今过年相聚,只是为了守护传统,而个中味道,每个人都很清楚不过,只能越来越淡,再也回不到有老人在的那段时光。

 

现代社会组成的发展趋势,也是遵循从大家庭向小家庭,由集体到个人的变化。朋友的重要性,渐渐超过了亲戚,朋友间的联系,也越来越紧密。

 

四。

最新一季的《奇葩说》终于要来了,依然十分的期待。预热节目《奇葩大会》上来了一位盲人,听他的一番演讲,颇有感触。他说在他采访了美国一位著名的残障人士后,发现在国内许多残障人士面临的困扰,在美国并不存在。在美国,他们只是过着另一种正常的生活,眼睛看不到,就切换到另一条路,并不会觉得因为自己的身体条件,而觉得有什么不公平。美国人对于残障人士,并没有像国人那般拥有先天的怜悯与哀其不幸,也不会像国人那样喜欢劝这一类人放弃他们的梦想,只因为他们是残疾人,残疾人都残疾了就不要指望有什么追求,安分守己地去报答帮助自己的人才是最重要的。美国人一视同仁,拥有什么梦想,努力去实现就好了,可能稍微麻烦一点,要拐个弯,要坚持会,不过到头来还是能实现的。他说,世界上并不需要残疾人,我们只是切换到了另一种生活。

 

我非常同意他说的观点,现实中的所谓正常人,其实拥有着许许多多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偏见,刻板印象,以为这样的偏见理所当然,并以此作为良好的出发点。他们并不知道,这在另一群人的眼里,这种偏见,这种刻板印象,会被放大,被很重视的对待。所以我们要勇敢地改变既定的观念,虚心学习,不断的学习,争取减少这样的偏见,这才是作为一个现代人之基本。

 

春。

春天啊,很快就要来了。

春天啊,请带来一次最盛大的景象。

 

 


评论 ( 1 )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