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过一家商场,看到高达模型促销展,便索性买了两盒,正好趁着宅家期间动手


这个月,病毒持续在蔓延。每天早上,打开网页,追踪最新的确诊人数,还有治愈与死亡人数。也特别关注家乡的状况,家乡整体情况还算是控制得当,总确诊人数还没有坡上来的多。住在小坡的国人,大多很紧张,担心小坡的形势会变得跟国内一样严峻,自始至终都保持着较高的防护状态。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小坡的本地人,还有别的国家的人,对此并不是很在意。可能也是由于觉得这状况离自己还很远,虽然口罩早就脱销,但也不影响他们正常的生活。直到政府将安全等级升到了一个较为严峻的程度,当地人才开始紧张起来,这种变化跟小岛的天气很像,上一秒钟晴空万里,下一秒钟便倾盆大雨,很直接,没有酝酿,没有准备。政府颁布公告的当天晚上,超市的食物,泡面,甚至卷纸都被洗劫一空,夸张程度好似刚爆发疫情时候的国内。那个周末,超市也是人满为患。还有我至今也不明白的一个迷,就是人们为什么要抢卷纸?

自己还是坚持着每当出门搭车,全程都戴口罩,虽然口罩不够用,只好用吹风机先吹一下来重复使用。周末宅在家里,除了超市和路过的商场,做一些必要的购物之外,其余时间基本不外出。果然这样的生活方式,很是省钱。

终于挨到了月底,疫情稍微减轻了一些,似乎看到春光与希望正在不远处,只要稍微坚持一会,就可以推开门,迈开步伐去享受好天气,感受重生过后的世界。但总觉得不能掉以轻心。在世界范围内,韩国,日本,欧洲相继爆发大规模的疫情,全世界人民的心情都被牵动。

通过这一个特殊的时期,我深刻认识到,要让别人尊重自己的同时,也需要学会尊重他人。此时身在海外的中国人,身份有些微妙,担心被别人以有色眼光看待,而事实上,确实存在。我们希望当地人关心国内的状况,希望他们认真看待,他们反而却开着关于这个话题的玩笑。在我听来,有些不是滋味。可是,渴望被理解的同时,也明白他们只是旁观者。


情人节的那一天,公司送给每一位员工一束精美的人工花束作为礼物,花束的配色和谐,清新亮丽,与公司的logo很搭配。同一天夜里,也许是节日带来的运气,心里的一朵花悄然开放。本想找个时间,仔细观摩一下这朵花,谁知它只是一朵盛开了一夜的,在第二天便迅速凋谢了的昙花。也罢,心中的花园里,最受欢迎的品种,依然是昙花。转瞬即逝的美丽,在我看来,也充满着无可奈何。

想着感情这件事,始终都无法体会到美妙之处,伴随着一段感情的,往往是极度的不安全感。根本没有信心能够维持长久。而目前经历的几段感情,都是自己主动的,结局都是惨淡收场。而自己被弄得遍体鳞伤,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走出来。久而久之,进入一段感情的勇气,已经消磨殆尽,不再去主动开启它,不如将它封存。不主动的好处,就是反正对方也没有特别强烈的冲动的话,还不如及时停止。所以即使自己对对方有感觉,也不会向从前那样主动出击了。

兜兜转转的,总之,感情对于我,痛苦一直大于快乐,就是这样。


最近老妈一直在视频的时候鼓动我去了解投资理财,第一次说的时候,我只是觉得以后有得啰嗦了,可是真的啰嗦几次之后,确实开始想要了解一下这一块了。想来自己年纪也不小,手头还没有半点积蓄。如果是拿着每个月固定的薪水,离财富自由估计是越来越遥远。小岛这地方,不像国内,做副业的机会不多,而且正规的市场比较难以赚的国内那种快钱。

那为什么突然有想要赚钱的想法?以前的我可是非常不爱钱的,不爱做跟钱有关的事情,觉得够用就行。

因为啊,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,而做这些事的前提,是要有积蓄。而且,随着年龄的增长,没有积蓄,愈发感觉是一件很没有安全感的事。如果从现在开始,慢慢的培养这方面的意识,顺便练习一些风险低投入少的理财产品,作为起步,这样会不会有希望走向财富自由呢。反正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去研究。


最近枫叶国绿卡的申请,终于进入了下一阶段,就是进入了抽签池。之前这段时间的分数线都很高,近期有些下降,快要接近我的分数线。我倒是希望能够晚一点再中签,能拖久一点就拖吧,在小岛再生活个几年。其实说实话,之后打不打算过去,自己心里还没有数,首先以现在的状态过去,还不如留在小岛。去到那边之后,一切都是未知数。

令我意外的是,一位老同学最近联系上了我,说他们夫妻俩也了解了这个渠道,也打算通过它申请枫叶国的绿卡。但是目前的状态是,跟家里人说了之后,家里人不太同意。我跟她说,有想法挺好的,现在可以先走起来,等拿到了再看情况吧。

远在加拿大的另一位老友,为了能够加分,正在念一个不到一年的课程,雅思还在努力的路上。我一直不知道他是为什么那么想要出去,为此如此地拼搏。可能是由于之前也在小岛上待过,之后去了北京,对比下来,还是觉得海外的生活更适合自己吧。


明天

米希亚在云录制的《歌手》那一期,在富士山脚下的体育馆,点上一万根蜡烛,献唱自己的《向着明天》为中国祈福,令人感动不已。这首歌曲,也一并送给当前形势不乐观的日本,一起加油。

“我知道你的痛楚 也看见你的笑容

那就是答案 我从心里如此想着

因为紧握的手与相连的情感

会成为我们战胜现在苦难的巨大力量

与你一起 歌唱

即使我们终将离别 即使这条道路再遥远

也要向着明天 歌唱

直到这份心意让你知晓为止 我会一直唱下去

没有不会迎来黎明的黑夜 向着明天”


评论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