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于West Point Lighthouse

翡翠之城的夏天,即使白天有些燥热,但夜里仍旧是凉爽的。不过高纬度的夏天,前前后后仅仅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月,就被一场阵雨带进了秋季的怀抱。所以在这里生活,几乎一年到头都可以穿长袖长裤,这跟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狮城截然相反。

只有一个月的夏天,如果来不及好好享受,就得再等一年。太阳不是人人避之不及的东西,而是真正的告别一切可以遮挡的东西,走出去,沐浴在太阳光下,享受和煦的阳光带来的温暖,一扫伴随连月的阴天阵雨已久的沉闷。

往海边走一走也是很不错的。找一片远离喧嚣的海滩吧,走在松软的沙滩上,凉爽的海风吹拂着整片海滩,让稍微燥热的天气马上变得舒适。一座位于城市最西边的灯塔,伫立在沙滩延伸进海水的尽头。坐在海边的枯木旁,捡起小石子,往海里投掷,试图重现童年的打水漂。年轻的少年少女,走进海里嬉戏,碧海蓝天下闪耀着青春的色彩。

想到当初决定来到这里的理由,不就是能够轻易地接触大自然,从高楼大厦中逃离吗。高度城市化的狮城,虽然有着井井有条的规划,整齐的楼宇鳞次栉比,但无形中,它们织起一张密不透风的网,将所有人都网在一起。虽然看不到这张网的样子,但能够感受得到,那是一种有时候会喘不过气的压迫感,想从此挣脱。

在当地政府实习接近两个月,体会到当地公务员的工作状态。与狮城的公务员相比,这里每个员工的工作量相对没有那么大。想起曾经工作过的办公室里,大家忙碌的身影,行色匆匆,热热闹闹的,讨论的声音不绝于耳。这边的办公室,大多时候是安静的。最热闹的时候估计只是周一。在狮城一直追求却怎么样也达不到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(work life balance),在这里很好的体现了。曾经一直在想,同样是工作,混一口饭吃而已,为什么要做到那么累,这么身心俱疲。到了这边,反倒是有时间留给自己的生活,但是却想着,应该要做一些别的什么事也好吧,不要浪费了时间。

遇见一个人,双方彼此都有好感。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
可我从来没有走过那么远,不知道如何去维持,如何前进,只好在这过程中慢慢的学习,进步。

有好多次,觉得算了,就到这里好了。感到有些疲惫。可再一想,如果不好好把握这一次的机会的话,下一次何时才能够到来。于是还是决定咬咬牙,坚持下去,看看到底能走多远吧。

本身并不期待有任何的结果,只求在这过程中体会到一丝丝的温暖与慰藉。能够学到些许有用的经验,我就很满足了。

我一直是一个对自己极度不自信的人,虽然心底明白,不论做出多大的努力,都不要指望太多的回报。不断的遇到困难,不断的遭受挫折与失败,实在是提不起任何的信心。但每次看到一丝曙光在前方召唤,自己还是狠下心,决定再次鼓起勇气去尝试。

看到了网易博客即将关闭的消息,其实并不意外。这年头,已经没有人像十年前那样,亦或者不像我这般的“守旧”了,还在网络上写着没有人看的长篇大论。值得庆幸的是,自己已经把网易博客上这么多年来的文字连同每篇文字底下的留言,都搬到了这里。

那些已经停止使用的账号,跟那些已经没了联系的旧熟人,仿佛一张张值得纪念的相片,在曾经的某一瞬间,记录,封存。十年后,不知道这里还会不会存在吗,若是不复存在,那这里的每一个用键盘敲打出来的文字,又将保存在何处。

 

只是找一个能够写月记,写点文字的地方罢了。


评论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