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fantasy is finally landing

在《最终幻想Versus XIII》公布的十年后,我把《最终幻想 XV》的光盘放入,开始游戏,进入登入画面,当背景音乐一响起,突然间这十年的等待迅速从脑海中闪过,不禁感慨万分。进入游戏后,开始的一段剧情,伙伴们一起把坏掉的车往前推,一开始推起来,游戏的主题曲开始播放起来。

 

“When the night has come

And the land is dark

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 see

No I won't be afraid

No I won't be afraid

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, stand by me”

 

一段史诗缓缓揭开序幕,幻想开始。

 

此时自己内心无比的激动,这可是时隔多年后,同步玩到的《最终幻想》系列的正统续作,还是用自己赚的钱买的正版啊。

十年前,王子Noctis跟雷电lighting两人,一黑一白,坐在座椅上的海报,至今依然记忆犹新。那时候没钱买PS3,对着海报还有公布的情报流口水,想着要到何时才能玩到,也许高考结束,上了大学后吧。没想到这位王子,直到我大学毕业,工作了好久之后。才姗姗来迟。

 

对于每一份情怀来说,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吧。

 

想来,有许许多多的事情,都是最终的一段段的幻想。决定去幻想它,也决定这是最后一次。

当然,既然名为最终幻想,那就是不可能实现的东西。幻想结束后,就要回归现实了。

这座岛屿上,曾经发生过很多色彩斑斓的幻想,虽然最终都会幻灭,可仍旧记得它们绽放的生命力。

这也许就是在这一刻,这款游戏的到来带给我的意义。

 

I will be there

2016这一年,如果给自己一个年度汉字总结,我会给一个“搏”字。

为自己的未来持续了一整年的奋斗。

为决定开启另一段人生而拼搏。

 

如今总算是告一段落。回想起这一年来,从摸索,确定目标,准备,上场,又准备,又上场,然后最后的冲刺,看似漫长,细碎,实则是一整套的紧凑的流程。每一步都走得很忐忑。生怕这其中的哪一步会出差错。

自己并不是很有信心去完成这一切。因为现实的条件,因为没有前车之鉴。

不过到头来,还是硬着头皮完成了。所有的难关都勉勉强强的克服。

不算是超出预期,达到基本的条件就已经满足。

如今,走过来,关关难过关关还是过,多么难得的一段经历。相比前两年的碌碌无为,毫无新意的生活,这样未免也不是一种突破。感觉处于同一种状态久了,自己便想要“搞搞震”,换种方式生活,并不甘于一成不变的样子。

其实就像一位朋友讲的那样,努力做好自己的部分,剩下的交由上天来安排吧。

 

这段时间非常喜欢听张韶涵的《浮云》,相比《隐形的翅膀》的传唱度,这是一首被遗忘的励志歌曲。可我却觉得这首歌是无比的美丽。旋律与歌词交相辉映,描绘出一幅经历磨难后,终于来到的那片广阔天地,那里有白云,有蓝天,有海,夜里有流星。看着眼前的天地,那个被人说勇敢的自己,留下了泪水。

 

我的勇气万里无云。

我的微笑万里无云。

 

2017年,祝愿自己前方的道路,全新的世界,万里无云。

 

Can't stop singing

习惯于自言自语,自说自话,自我相处。

某事某刻想走出目前给自己划出的界限。

然后试着伸出手,接住觉得可以再走远一点的机会。

可想到在这座岛上的时日也许所剩无几,若是走得太远,也都没用。

最终还是收回了手。

好像失去所有希望,等待判刑的犯人。

有点坐如针扎,有些迫不及待。

反而想要让终结之日赶快来临。

一走了之,反而更好。

 

没有了希望却仍心存侥幸地想让奇迹发生。

不是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出励志的喜剧。

 

每个月定时来乐乎报到,这里就像是一个半隐藏的树洞。没人认识我,多自在。

每到年末的这个季节,岛上开始连绵不断的降雨。整座岛屿笼罩着浓厚的水汽。

此时,总能回想起曾经度过的那些冬季。

若一切顺利的话,明年此刻,也能够过上一个完整的冬季吧,全新的。

希望能够下一场大雪,掩埋眼前的一切。

希望升起的篝火,能温暖内心最深的地方。

 

希望新的一年,当它结束的时候,眼里能有笑容。

每一个梦都不会是一场空。

每一滴泪水都能映出彩虹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