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

在一个清晨醒来,世界朦胧。

生活是不是就只剩下等待,未来的那一次前往远方的飞行。多么的想让时间快一点过,快一点开启第二段的人生。

原来生活的真正面目,是无止境的重复,无聊地让人提不起劲。这样的状态亦或是这里的特性,假如换到别的地方,会不会也一样。

至少,天地会辽阔一些,拥有更丰富的大自然。

于是回忆到里昂的春天,雪融化后晶莹剔透的黄色野花。东京的春天,新宿御苑里成片的樱花。南宁的春天,渐渐温暖起来的操场。

都是微小的日常变化,此时却无比的向往与怀念。那是生命的变迁,是时间的流动。

这里的生活,被禁锢在一个永恒的季节。无法感知一切有关生命与时间的更迭。等到某一瞬间,才猛然发觉,已经过去许久,却没有察觉。

夜里,行驶在从塞勒姆通往波特兰的高速公路上,月亮倚靠着远处的山岳,静谧,稍许寒冷。听到一首歌,以前一直没有理解到这首歌要表达的意思,此刻听,突然很感动,似乎明白了其中的含义。现在看来,也许冥冥中,未来的这一段旅程早已注定。


在《一个》app上看到一篇文章:《忍不住想,我为什么要来大城市?》,很赞同作者的观点。

“我们努力的因由,生活的意义,并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,说穿了就是,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,给生活多造成一些可能性。

这种可能性的珍贵之处,就是在于它的不确定性,你一眼看过去,看不到三十年后的自己,也不知道自己是把世界变得更好了,还是更坏了,甚至不知道多年以后你回忆起自己的决定会不会后悔。 但未知的可能性包含了许多,成了,我应得的;不成,至少我试过了。 

其实我就在寻求这一种不确定性。看得到底的人生,就不叫人生了。

也是注定的,走在这一条自我探索的路。答案只有自己能够回答。


2.

雨雾荒凉之地,悄悄生起篝火。

满空气里的水珠反射着温暖的光芒。

我很明白,这一堆篝火只是短暂的缓冲,它终会熄灭。但它让我回忆起生火的方法。寒冷的时候,能够稍微变得暖和些。

你也在这里吗?

一起取暖吧。


常常执着于外界的种种因素,通过它们来看待感情,却忘记感情本身,本没有那么复杂。

一份感情的存在,是不会强求而来。彼此若是互相了解,拥有共鸣,感情便很自然地发生。

想起了在东海岸公园的那座码头。选择在一个夜晚,坐在岸边的长凳上,看着飞机缓缓降落。远处是灯火通明的货船,像是洒落在海上的星辰。一直想,要是能跟喜欢的人一起坐在这里,应该是很惬意,很浪漫的吧。于是这个想法就存在脑子里。有好几次都觉得,这个人能够陪我坐在这里了吧。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风景依旧,人依旧。长凳上的另一端,还是空着。其实也没什么,留一点遗憾在这里,未来的某一天,不知道身处何处的自己,再来弥补它。


3.

下了晚自习,在高中的操场上一圈一圈跑步的高三学生。初夏的晚风,已经闷热的浸湿了每一个人的衣服。

每个人的桌子上桌子下堆满了习题试卷,还有无数的草稿纸。

用索尼的K508,在九宫格键盘转发着一条一条加油打气的短信给别人。刚出的能听音乐的手机真的很酷。

放学路过杂志摊,问卖摆摊的阿姆有没有最新的《漫友》还有《电子游戏软件》。

学校旁边有家叫做“银碟”的音像店,店铺外面卖着一般的CD,隔着一条门帘后的里面,则是打口的英文CD,大多是外国的独立乐队。


“是要开学了吗。”

“喂,你的假期作业写完了吗。”

“可不可以把我们的英语老师换掉啊,教的那么烂还有脸来。”

“哎我听说后门新开的那家奶茶店还不错,而且新开张有优惠。”

“那个谁是不是跟他女友分手了?”

“哎...那个...我已经把告白的话写在了一张纸上然后放在他的桌子上了...好紧张。”

“眼保健操开始——”


”哎,好想赶快毕业赶快考完高考就解脱了啊。”

“好想考完就去网吧通宵个三天三夜。”

“快了快了,再坚持一下就大功告成。”

“真的是不想读书了,烦死。”


“我也是....但还是要努力撑过去就好了。”

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