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广场的樱花,吸引众多的访客

街边的樱花悄悄送出了今年第一次的绽放。转角的那一户人家,篱笆上开满了新鲜的山茶花。学校最著名的赏樱广场上的樱花,暌违一年之后,一夜之间,落满枝头。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,络绎不绝,穿梭在樱花树下,合影留念,席地而坐。气温逐渐升高,能闻到空气中充满着春天的气味。想起前年,在日本看到的樱花,盛开的阵仗依然是最深刻的。当时身处在春天里,感到久违的舒适与畅快,于是决定真的要离开小岛的夏日,前往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。如今来到翡翠之城,算是达成此前许下的愿望。

 

春季的假期,在市内闲逛。趁着漫长的冬季以来,久违的好天气,骑车前往周边的公园,没有目的的到处走走,只想感受着万物复苏的美妙。

再往前的关于春天的记忆,已经十分的模糊。依稀记得曾经在学校,天气渐渐暖和的时候,学校会组织春游,烧烤。烟雾缭绕的烧烤摊子旁,大家玩游戏,到处奔走,从这一摊玩到那一摊,试图摆脱冬日积压在身上已久的沉重感。

趁着春光带来的希望的刺激下,思考着,能否在大胆地做出每件事上,都会得到好的结局。我一直很清楚,自身的条件与运气,都属于最普通的那一类人。

当年一起坐在同一间教室的同学,如今不少人成就了一番事业。有的依靠创业成功,有的继承家业。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样,过着平凡的生活。我们会羡慕那些成功的人,那些通过自己的能力赚到一笔钱的人。有钱真的可以帮助自己完成更多的愿望。除了硬实力之外,他们是不是也有些许的运气的加持,才能够达成一番成就。

恋爱上也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起色。一直本着无所谓的心情,不知道如何与心动的对象相处,太过看重得与失,无法体会慢慢来比较快的诀窍。羡慕那些把恋爱说的风轻云淡的家伙,他们似乎把与对方的关系拿捏的恰到好处。而自己只会越来越糟糕。可能是巨蟹座太敏感的特性决定的吧,任何一段关系里,若是没有完全的得到安全感,感情都不会倾巢而出地涌向对面,反而选择好好待在安全的区域里。

在事业,感情上都可以说是失败的自己,在同龄人成家立业的浪潮中,只身前往大洋彼岸的国度,企图将从前建立起的人生打碎,重新开始。好像把一款养成游戏玩到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地步,于是想要按下删除键,重新建立一个存档。

重新开始什么?事业,还是本就没有起色的感情。

我的人生里,想要的有什么?

藏身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,躲在学校里,不肯面对迟早要面对的现实。这是不是一种逃避。还是解释为蜕变前的蛰伏。

胶着的生活,混沌不堪的思路。年岁增长,想要弄明白的越来越多,弄不明白的也越来越多。

在经历过许多次挫折与失败之后,深刻地感到所谓的顺隧的人生,并不完全的存在。不同人对于顺隧,对于美满的理解并不一样。也许自己现在过的不怎样的生活,就是某些人梦寐以求的。

一个人面对逆境时候的心境,需要磨练,无法去尝试逃避,只好默默的接受它,与它相处,试图寻找和解的可能。总相信着,生活最终都会慢慢变好的吧。

与同学一行人出行,游得累了,走到唐人街里的一家奶茶店,坐下来休息聊天。聊着聊着,聊到了人生的规划。其中一位同学面色神气地说,反正现在自己才22岁,时间多得是。

我微笑地看着他,心里想,原来这就是年轻的感觉啊,时间充裕得可以随便去支配。想想22岁的自己,那时候也是一样的心境,前方虽然都不明了,但充满了希望,可以选择的路有很多。

就像春天带来的气息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Howl | Powered by LOFTER